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

另起爐灶下的鏞記燒鵝

小時候,爸媽愛帶我去鏞記吃燒鵝和皮蛋酸薑,那種味道現在還很深印象。現在少去了堂食,但也會外賣燒鵝回家孝敬他們。
得知甘家爭產風波後,其中一位於天后開了新店,名叫甘飯舘,特意帶爸媽棒場一下。

甘飯館位於橫巷的水星街,店子小,大概十枱左右,走家庭式菜舘路線。
開車去,泊在路邊就可以了。

皮蛋酸薑($10/客)-坐下已經送上,同是鏞記的供應商,皮蛋甘香流心,沒半點搶喉,夾著酸薑絕對一流好吃!
金牌燒鵝($2xx/半只)(價錢不太記得)-價錢跟鏞記差不多,燒鵝色澤油亮,鵝肉入味,皮脂適中,果然是鏞記班底!

花膠冬菇燉豬展($2xx) -一盅分6小碗,燉湯沒有什麼特別。


薑蔥生蠔煲($198)-一煲四大隻,生蠔新鮮,薑蔥惹味。


蒸頭腩($238)-這個沒有大問題,反正媽媽都會做的菜。



雜菜粉絲煲-蝦乾有爆香過,所以份外香口。

鵝汁抄飯-部長推介,以鵝汁及加了鵝肉炒飯,不太咸,但沒有特別鵝味,不過不失。

基本上,我只可打"OK"作評分。
燒鵝和皮蛋酸薑算保持了鏞記水準,但其他菜式真的很一般也失望,與一般酒家出品差不多,碟頭份量也比較少,但說到價錢,平均每款小菜也百多二百元起。
想走中高檔路線,除了藉鏞記和甘氐名稱外,品質也很重要,要不,只會像我一樣的,只試過一次就算了!

甘飯館
天后水星街5號海興大廈地下
電話: 3568 283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